[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中级法院首开新闻发布会 建立新闻发布制度

2014-04-28 08: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小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三明4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蔡意)4月25日下午,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三明市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白皮书(见本网报道)。福建日报、法制今报、东南网、三明日报、三明广播电台、三明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单位应邀参加。  

据介绍,该院已建立新闻发布制度,主要形式有新闻发布会、新闻通报会(吹风会)、媒体座谈会、使用互联网发布等,目的是加强与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的沟通,增强法院工作的透明度,推进审判公开和司法公正。 

据了解,新闻发布主要内容包括重大司法政策、决策、部署以及与人民群众关系密切的工作机制、改革措施和规章制度;群众关注的一些类型化案件审理情况、工作成效以及重要典型个案的审判情况;针对涉法舆情,需发布信息及时予以回应的;其他需要公布的重大事项。 

此外,该院还确定了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继民、市中院办公室主任杨少勇、市中院宣传处负责人修晓贞为该院新闻发言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