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六岁女孩离世,大义父母捐爱女器官

2014-05-11 08:22  项裕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项裕兴 通讯员 刘才恒)9日下午,宁化县医院,“睡着”了的6岁女孩小卉,被缓缓推进手术室。来自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联合人体器官获取组织的专家团队对其进行了手术。

10日,小卉捐献的器官成功移植给一名肝衰竭患者和两名尿毒症患者……

故事还得从4月30日说起。当日17时许,小卉放学途中遭遇车祸,被送往宁化县医院。

医生经过诊断,小卉为重型颅脑损伤。院方及时采取了急救措施,但仍回天乏术。

7日,经过严格的医学检查,医生宣布小卉脑死亡。

失去爱女的俞先生夫妇悲痛欲绝。然而,为了让生命和爱延续,他们决定将孩子的肝、肾全部捐献。

“当晚,我们召集亲人,讨论是否捐献。大家意见一致。”俞先生哽咽着告诉记者,“器官移植在别人身上,我们感觉女儿仍活在世上。”

宁化县医院将相关情况报告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并与接收器官捐献的南京军区福州总院医生联系。

“我没有什么要求,只希望孩子能走得安静,能把骨灰安放在福州。”器官捐献前,专家们询问俞先生夫妻有没有什么困难,他们只提出这个要求。

9日15时30分,俞先生夫妇含泪在急危重症病人终止治疗志愿书等有关表格上,按下了手印。

15时40分,经过再次严格的医学检查后,小卉身体的各项指标符合国内外最新脑死亡标准,停止治疗。

手术马上开始。一小时后,两个肾、一个肝从小卉遗体取出。随后,车辆一路疾驰,驶向福州。

“小卉捐献的肾、肝,给3名患者带来了生命的希望。”参与此事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黄丽婷说。

网友“宁济金子”第一时间把这一感人故事在宁化在线的翠江论坛发布后,网友们纷纷祝福小卉:“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祝福小天使一路走好!”“大家来为天使点赞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