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中国计生协会“生育关怀携手行·福建三明苏区行”在三明启动

2014-05-20 11:08:5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7日上午,中国计生协会“生育关怀携手行·福建三明苏区行”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倡导生育关怀,启动关爱留守儿童项目。中国计生协会领导勾清明、姚瑛,省计生协会领导黄贤模、黄子曦、陈友茂,省卫计委领导唐慧如,市领导余红胜、廖小华、曾明生出席启动仪式。勾清明、黄贤模、余红胜分别在仪式上致辞。

在三明期间,市委书记邓本元、市长杜源生分别会见了勾清明、黄贤模一行。

中国计生协会副会长勾清明宣布仪式启动,并向三明市授标识旗。勾清明指出,“福建三明苏区行”是全国“生育关怀携手行”活动的第六站,福建省的第一站。多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和计生协会工作,各级计生协会认真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三明市计生协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积极筹措生育关怀资金,认真实施幸福工程、关爱留守儿童等项目,帮助计划生育家庭解决实际困难,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他要求,福建省各级计生协会要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中央关于做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新内涵,充分认识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计生协会会长黄贤模指出,2007年以来,我省广泛开展生育关怀活动,积极筹集生育关怀基金,对广大计生家庭特别是困难家庭进行多层面、多形式、多领域的关怀关爱,受惠群众50多万人。他要求,在新形势新任务下,各级计生协会要按照“三个服务于”的工作定位和“一三四”的工作思路,以这次“生育关怀携手行”活动为契机和新的起点,广泛深入开展生育关怀行动,为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余红胜受市委书记邓本元、市长杜源生的委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国计生协会、省计生协会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近年来中国计生协会、省计生协会对我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我市将以此次“生育关怀携手行”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统筹解决人口计生问题,推动人口计生事业科学发展,全面支持计生协会发展,为计生协会发挥作用提供有力保障。

仪式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生育关怀行动专题片以及文艺演出;聆听了村级计生协会会长、计生法律援助受助户、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受助致富带头人的代表作典型事迹交流。仪式结束后,中国计生协会、省计生协会领导在市有关领导同志的陪同下,还深入梅列区洋溪中心小学慰问留守儿童,向学校捐赠了音响设施、向135名留守儿童赠送学习用具。同时,察看了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环境、社会实践基地,观摩了留守儿童才艺展示。

(杨燕蓉 张生莫 钟育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