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区县速递 > 正文

将乐:环卫工人有了“爱心休息点”

2014-05-21 11:43:0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5月15日10时许,将乐县环卫工人邹金妹,来到设在火秀便利店的“爱心休息点”喝水、休息片刻。“现在累了、口渴了、刮风、下雨,我们就可以到这里来,真是方便多了。”邹金妹高兴地说。

邹金妹是清扫将乐县水南白云路城区干道的一名普通环卫工人,承担着面积约4000平方米的清扫保洁,洒水降尘、道路冲洗任务。像她这样的环卫工人全县有270多名,他们承担着14条主次干道、面积约23万平方米的清扫保洁,洒水降尘、道路冲洗任务。环卫工人在工作时,渴了就喝自带的水,累了就在路边随便找一片树阴,凑合着休息一下,雨天只能站在店铺躲雨,平时吃饭、喝水、如厕等成了难题。今年将乐县总工会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对环卫一线职工进行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向社会发起“关爱环卫工人、创建爱心休息点”活动,倡导城区沿街有爱心的商家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的场所,给环卫工人提供一个方便、人性化的工作环境。活动得到了很多沿街商家的支持和理解。将乐县总工会在龟山东路、府前路、溪南路等环卫工人较集中的主干道选择了6个有爱心的店家,设立“爱心休息点”,在店门口统一设置“爱心休息点”标识,并添置了开水桶、座椅等。5月15日,“爱心休息点”正式向环卫工人开放。承担设立“环卫工人爱心休息点”的商家们也积极无偿为环卫工人提供桌椅、饮水、休息等爱心服务。

将乐县总工会将把“爱心休息点”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发展下去,将积极动员城区的商场、银行等社会单位和机关部门参与到活动中来,让“环卫爱心休息点”遍布大街小巷。

(沙观球 赖晨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