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区县速递 > 正文

永安:畲乡龙宫洞

2014-05-26 11:32:4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入口露天

●本报记者 李增祥 文/图

永安市青水畲族乡槐甫村有个天然溶洞叫龙宫洞,当地村民探访发现有200米深。

因为十几年前的石灰石开采,洞口被毁,溶洞环境发生巨变。目前开采已停了八九年,洞的主体仍在,但洞内深处堵塞,洞口露天,有沙石顺着裂缝渗入。村民呼吁有关部门予以重视,进行开发保护。

5月10日,记者前往槐甫村探访龙宫洞。

洞口已毁 进入艰难

溶洞位于狮子山,在槐甫村主村与甫弼自然村之间,离开青水乡到槐南镇的县道,沿村道前行约300米即可到山脚下。

原洞口已完全损毁,留下一个采石场废址,背靠10几米高的石壁,面积约20亩。因为年久,罕有人来,废址杂草丛生,多高过人肩。村民沿着当年开采石灰石留下的土路,用劈刀劈开一条小路,引导记者前行100多米后,到了废址石崖下。“洞就在下面。”穿过两块巨石之间的空缝,村民上官用芳指着崖下一处象草丛后,将这丛象草斩断,洞口豁然出现。记者和村民带着探照灯进洞。入口是石灰石被开采后留下的溶洞主体切口,踩着湿滑的石头,几乎垂直向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