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区县速递 > 正文

将乐法院:敬老帮老传美德

2014-06-09 11:17:2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少海

“要不是得到法院的帮助,我哪能过得如此舒坦,法官们真是服务做到了家,我腿受过伤行走不便,他们上门来收案、立案,帮我追回了拖欠的工资,这不,他们还亲自跑一趟,将追回的执行款送到我家来,真是太感动人啦!”老李说完话眼睛湿润了。

原来,老李在将乐一家较大型的私有木制品企业管仓库,因为这两年木制品加工企业受市场需求不给力的影响且经营不善造成企业不景气,加上企业的运转资金出现问题,所以拖欠多家供应商的货款和部分工人的工资无法兑现,该木制品加工厂濒临倒闭。老李在这家大型的私有木制品企业管仓库工作已经有10个年头了,因老李生了一场大病腿脚行走不便请假在家休息,而木制品厂共拖欠了其工资款26800元。老李多次找木制品厂老板蔡先生追讨工资款无果后,就想找法院帮忙催要欠的工资款。

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老李打通了将乐法院立案庭的热线电话。接线员小蓝十分热情地给予答复,当得知打电话的是一个行走不便的70多岁老人,就及时地向蔡庭长报告相关案件情况。蔡庭长当即向院领导汇报了案件情况,院长陈晶指示立案庭要高度重视这一类型的案件,决定由立案庭蔡庭长亲自带队和一名资深法官一起来到老李家上门收案、立案,并给予老李免交诉讼费用。

2014年4月21日立案后蔡庭长决定对案件进行庭前调解处理,以便使老李能够及时拿回所拖欠的工资款。经多次找木制品厂老板蔡先生沟通联系,并对其拖欠工资的不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