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区县速递 > 正文

宁化:特色农产品唱主角

2014-06-09 17:19:58刘才恒 来源:刘才恒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从宁化县发改局获悉,截至目前,宁化县参加第十二届“6·18”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已完成项目成果对接53项,均为合同项目,总投资16.34亿元。另外这个县在参展产品和技术需求、上台签约等方面,均由特色农产品唱主角。
  宁化县充分发挥生态环境好、农副产品丰富的优势,大力推进河龙贡米、茶油、薏米、果蔬等食品加工业,发展农业特色产品加工业。为了让更多农产品“走出去”,该县在今年的“6·18”上,推荐4家企业的产品参展,其中三家是特色农产品,分别是大中生物制品公司生产的薏米酒、薏米茶、薏米粉、薏米仁系列产品,宁花科技食品公司生产的薏米根茶系列产品,扬晨食品公司生产的瓶装豆奶系列产品、花生奶饮料产品、米乳饮料产品。
  宁化县推荐3个农产品特色项目在“6·18”上签约,分别是五福食品有限公司与江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院对接的“薏仁乳酸饮料研制”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建设年产3万吨薏仁乳酸饮料生产线;宁花科技有限公司与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对接的“油茶果壳基抗菌剂的开发及产业化”项目,总投资7800万元,建设年产5000吨油茶果壳基抗菌剂生产线;翠云茶业有限公司与福建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对接的“新良种金牡丹母本园栽培及工厂化扦插穴盘苗繁育”项目,总投资9000万元。
  此外,宁化县还征集到一批企业技术需求,包括油茶深加工、獭兔良种繁殖、红薯方便粉丝生产技术等,在今年“6·18”交易会上谋求对接。
(刘才恒)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