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区县速递 > 正文

沙县:成功引进台湾泥鳅品种

2014-06-10 11:16:5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6月5日,来自江苏连云港九洲泥鳅饲料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夏尧宽又一次来到沙县夏茂镇,到海汇养殖专业合作社优质泥鳅繁育基地购买台湾泥鳅种苗。虽说种苗的价格比野生泥鳅高出一倍,但生长周期短、长得快、抗病性强,经济效益高,吸引着他连续两年都不远千里驾车到沙县购苗。

这些体型如黄鳝大小的泥鳅是黄板鳅和台湾泥鳅杂交出的新品种,有拇指粗细,长度在20厘米以上。不仅体长,单尾比普通泥鳅重5倍以上。从育苗到出厂大概半年时间,并可以达到一斤五六尾左右。沙县海汇养殖专业合作社自去年引进培育后,种苗供不应求,吸引了不少外地泥鳅养殖企业到这里购苗。

泥鳅繁育基地负责人廖永福介绍,台湾泥鳅生命力、适应性较强,能利用皮肤、肠道进行呼吸,对水的依赖性相对较小,适于在各种浅水水体如稻田、洼地、小塘坑中养殖。其食性杂,饲料来源容易解决,繁殖力较强,苗种成本较低。这些优点都给台湾泥鳅人工养殖带来极大的便利。

沙县海汇养殖专业合作社优质泥鳅繁育基地有300多亩泥鳅养殖面积,是集研发、推广和技术开发、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实体养殖基地,推行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的养殖模式,年供优质人工泥鳅种苗2亿尾以上。目前,基地养殖的泥鳅普遍能长到每尾100克左右,成品鳅30%出口至韩国、日本,销售价格每公斤高达50元左右,市场行情一路看涨。

(罗超旻 谢龙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