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下月起,省环保厅每月公布设区市空气质量排名

2014-06-22 09:05: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曾咏发)各地“气质”孰好孰差,下月起将实施排名公布。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贯彻落实《福建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地主动公开环境质量信息、新建项目环评、企业污染物排放、治污设施运行情况等环境信息,接受社会监督。从下月开始,省环保厅每月公布设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从2015年起,每月公布各县级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根据通知,我省将构建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的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对因工作不力、履职缺位等导致未能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的,以及干预、伪造监测数据和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依法依纪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未来两天空气好不好,公众也将提前知道。通知要求,福州、厦门、泉州市下月起,开展城市环境空气质量预测预报;其他设区市2015年上半年起,开展预测预报;14个县级市2015年底起,开展预测预报。

为呵护清新福建,我省将调整产业布局,优化空间布局,到2017年基本完成位于城市主城区的重污染企业搬迁、改造。强化节能环保指标约束,全省新建钢铁、火电、水泥、有色项目,重点控制区新建化工、石化及燃煤锅炉项目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同时,严格执行国家节能环保准入门槛。

此外,我省将完善绿色信贷和绿色证券政策,将企业环境违法信息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严格限制环境违法企业贷款和上市融资。深化节能环保投融资体制改革,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大气污染防治项目的信贷支持,鼓励民间资本和社会资本进入大气污染防治领域。探索排污权、专利权等抵(质)押融资模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