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推荐专题> “抢险救援勇士”郑忠华> 最新播报 > 正文

继承烈士遗志 传承忠华精神 —郑忠华中队党支部

2014-07-01 11:14: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省消防总队三明支队将乐大队郑忠华中队成立于2011年(前身为将乐大队一中队,成立于1997年),正连职建制,是以被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追授为“抢险救援勇士”的郑忠华命名的中队,现有官兵28人,其中党员11人。多年来,郑忠华中队党支部始终团结带领中队官兵大力弘扬“忠华精神”,通过创建忠华服务队、忠华战斗队、忠华文明岗等形式,引导官兵争做“郑忠华式的消防卫士”。建队17年来,中队先后荣立1次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2人荣立个人二等功,17人荣立个人三等功,先后获得福建省五四青年奖章、福建省公安机关学雷锋活动成绩突出集体和福建省消防总队先进基层党支部、基层建设标兵中队等荣誉称号,得到了驻地群众的高度赞扬。

学英雄,凝心聚力

中队党支部以传承弘扬郑忠华“临危不惧、舍己救人、一心为民、不怕牺牲”的“四种精神”为己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注重抓学习、提素质、强队伍、固堡垒,广泛开展“向英雄郑忠华看齐、当一名合格的消防官兵”活动。中队党支部经常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郑忠华英雄事迹,朗诵英雄诗歌,唱英雄歌曲,撰写心得体会。每年“七一”期间组织官兵参观郑忠华英雄事迹陈列馆,让英雄精神融进每一个党员的心灵。同时,中队注重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知识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集体谈话与个人谈心等方法,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化的教育培训格局,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谋打赢,创先争优

中队党支部以实施“先锋团队”为载体,设立了忠华服务队、忠华文明岗、忠华战斗班,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支部党员的身影。与此同时,中队以星级化铁军创建为契机,着力提高部队正规化水平。围绕“练为战”,积极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强化有毒、浓烟等复杂环境下灭火救援实战演练,部队的实战能力得到了极大提高。近来来,面对各种“急、难、险、重”的灾害事故,中队官兵一次又一次地坚决完成使命,奏响了一曲曲战胜火魔、搏击洪涛的美妙乐章。2013年以来,中队共出动警力1642人次,成功扑救火灾22起,抢险救援202起,抢险疏散人员1470人,挽回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1.2亿元。

勤为民,牢记宗旨

中队党支部始终牢记郑忠华当年许下的诺言: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十年来一如既往关心郑忠华烈士生前资助的学生邓志文和他的爷爷奶奶。多年来,党支部不仅是消防安全的守护神,也是拥政爱民零距离服务的使者,先后建立了以敬老院、困难户为主要对象的长期拥政爱民点9个,累计向孤寡老人、下岗职工、残疾人、失学儿童捐款8万余元。同时,创立了“忠华基金会”,资助失学儿童12名,为当地群众做好事、办实事1700余件。如今,以党员骨干为核心的“忠华服务队”已成为将乐县为民服务的一张名片,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树立了新时期消防干警的良好形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