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检验检疫局走进三明八中讲述国门生物安全

2014-09-28 17:04:30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9月28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肖晓敏)9月22日下午,三明检验检疫局走进三明八中,动植物检疫检验科科长陈志勇,给校学生代表上了一堂关于2014年度国门生物安全的课。

围绕着“美丽中国,从我做起。”主要介绍防止动植物疫情疫病传入传出、防范外来生物入侵、保护生物物种资源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要求,着重宣传公民应当履行的责任义务,提醒其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

围绕有害生物传播途径、危害形式及后果等进行科普宣传,介绍国内外动植物疫情疫病发生动态,外来生物入侵、重大动植物疫情疫病暴发及生物物种资源流失对自然环境、农业生产、生态安全的危害及相关典型案例。

同时,陈科长也介绍检验检疫部门严把国门、服务社会的工作措施和成效。讲课结束后,陈科长带着一些植物的标本,耐心地回答学生们的问题。

三明八中教务处主任说:“很欢迎校外的单位走进校园,给学生传授一些课本里学习不到的知识,对拓展学生的知识和眼界有很大的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