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台风“巴蓬”来袭 6日福建沿海拉响大风警报

2014-10-06 18:08:33叶佐温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洪元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天是国庆假期第六天,市民玩兴高涨的同时,福州气温也逐渐走低,今天最低温跌破20℃,只有18℃,未来三天,福州天气以多云为主,较凉,但总体给人感觉较为舒适,可穿着衬衫、短套装,到户外走走是个不错的选择。

全省天气预报如下: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到晴。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宁德、福州和莆田三市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其余各市多云。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沿海各市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其余各市多云。

另外,受台风影响,江苏南部、上海、浙江及福建一带海域风浪较大,福建省沿海有大风警报。

第19号台风“黄蜂”加强为台风级

记者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今年第18号台风“巴蓬”(强台风级)5日早晨中心位于日本四国岛高知县南偏西方向大约5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5级(48米/秒)。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巴蓬”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目前,“巴蓬”对我国东海海域影响仍然较大。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黄色警报:受强台风“巴蓬”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6日上午,我国东海东部将出现4米到7米的巨浪到狂浪,东海西部将出现3米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上海、浙江沿岸海域将出现2米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

由于江苏南部、上海、浙江及福建一带海域风浪较大,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在上述海域航行作业船舶和海上生产活动人员注意安全,在台风影响期间,要避免海上一切游览活动,游客们也要注意最新航线情况,以免耽误行程。

此外,今年第19号台风“黄蜂”于5日早晨加强为台风级,其中心位于关岛东偏南方大约6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黄蜂”将以每小时25公里至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国家海洋预报台将密切关注该台风的发展动态。

福建省沿海有大风警报

福建省沿海有大风警报:今天白天,东北风,闽江口以北6-7级阵风8-9级,闽江口以南7-8级阵风9级,短时阵风10级。今天夜间,东北风,闽江口以北6-7级阵风8-9级,闽江口以南7-8级阵风9级,短时阵风10级。明天白天,东北风6-7级,闽江口以北阵风8级,闽江口以南阵风8-9级。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东北风6-7级,闽江口以北阵风8级,闽江口以南阵风8-9级。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