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大山村民喜迁新居 建宁完成造福搬迁2195人

2014-10-07 17:47:21陈晓星 谢华忠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2日,在建宁县里心镇永和花园小区,鞭炮声不断,双溪村村民黄田成从山里的小木屋搬进了镇里的小楼房。

他说,原来住在大山里,生活不方便,住的是上世纪50年代建的木板房,由于地势低,遇到雨天,里边地板就渗水。现在搬进了楼房,再也不用担心房子渗水。

和黄田成家一样,国庆节期间,小区里还有16户村民搬出大山,住进交通便利、水电齐全的电气化新村,过上与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从山上搬到山下,虽然只有十几公里,但是生活方式却进步了几十年。”黄田成说,原来,住在山里,许多家电都不敢买,现在,电冰箱、空调都可以用上了。

今年年初,为帮助村民走出大山,该县里心镇在镇区规划建设电气化新村,计划在三年内将散居在偏远山村120多户村民全部搬入新居。县供电部门组成30余人的施工队伍,提前进驻新村,架设线路,目前已提前完成了建设任务。

近年来,建宁县把“造福工程”作为惠及广大百姓的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将搬迁安置纳入新农村建设的统一规划,并协调解决好安置点的水、电、路、电视等基础设施建设问题,让搬迁农户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据了解,今年以来,建宁县已完成造福搬迁2195人,保障房456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