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建宁一居民楼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颈长尾雉

2014-10-08 10:15:31王华耀 曹 燕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颈长尾雉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颈长尾雉意外留宿居民阳台,主人发现后,将其放生。9月23日,建宁县景秀花园小区居民余传水为我们讲述了事情经过。

9月22日晚10时左右,余传水听到阳台一阵鸟类翅膀的噗噗声,赶去开灯一看,只见一只鸟儿蜷缩在地上。刚开始,余传水还以为这是一只鸽子,但仔细一看,马上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只见这只鸟儿全身色彩斑斓,脖子上一圈白色,拖着长长的尾巴,很是漂亮。

这样的鸟儿从来没见过,不会是什么受保护的动物吧?余传水这样想着,打开电脑进行搜索,经过长时间的查找,在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鸟类的图片库里,余传水找到一张图片,与这只鸟儿几乎一模一样,仔细一看,它居然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颈长尾雉。

他经过一番检查后,并没有发现鸟儿受伤的痕迹,可能只是迷路了,一头扎进8楼的阳台。于是,找来玉米粒和水给它吃,并用纸箱做了一个温暖的“鸟巢”让它休息。

第二天一早,余传水再次对其“体检”,确认其健康状况良好后,将其放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