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将乐:哥哥守护妹妹50年 爱心与恒心续写亲情

2014-10-09 09:44:55游庆辉 沙观球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余不离不弃守护妹妹50年。

东南网10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游庆辉 通讯员 沙观球 图/文)在将乐县白莲镇大山深处的村头村,有位叫余木旺的农民,50年来,始终不离不弃、悉心照顾同母异父的残疾妹妹林秀容,用他的话说就是:“有我吃的,就有她吃的;有我穿的,就有她穿的。”儿子又子承父业,接力照顾姑姑,他们用爱心与恒心续写着这段浓浓的亲情。

提及因病致残、腿脚变形、生活一直不便的林秀容,人们在摇头叹息之余,无不为她有一个好哥哥而感到欣慰和自豪。50年就像一把带有刻度的尺子,标记着余木旺日 日夜夜的辛劳与苦楚,也丈量出山里人的仁慈与亲情。

父子两代人传承爱心和亲情的接力,感动、感染着村民。60多岁的肖大妈也说:“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更何况是哥哥照顾妹妹呢,侄儿又接着照顾姑姑!令人感动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