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永安市明清纸业造就的“美丽乡村”麟厚

2014-10-09 10:28:4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永安市小陶镇麟厚位于镇区东部

永安市小陶镇麟厚位于镇区东部,辖区内有西学、团结、新民、新西、新中、和平、双竹、员岭、吴地9个建制村,解放初期这里是麟厚公社,明清时期这里经济相当发达,仅次于连城县的姑田镇的经济,由于地域相近,经济往来频繁,“金姑田,银麟厚”的故事流传至今。

传说明清时期,连城县姑田镇以造纸行业著称于世,连城宣纸至今还具有相当的名气。由于当时科技水平低下,造纸作坊生产出大量的宣纸、毛边纸、粗纸只有通过阳光晒干或晾干,在明媚阳光下晒纸、晾纸让姑田镇呈现出一片金黄色,人们就称“金姑田”。这些东西销售出去,换回的就是金银,全国各地商人汇集至此地采购各种纸,从而带动了当地农副产品的销售,如香菇、木耳、笋干、木材等,大量的资金涌入带来了姑田经济的繁华,挣到钱的姑田居民建起深宅大院,各种流派的房子孕育而生,雕梁画栋,一座古城就此诞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