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150余品种亮相海峡两岸(宁化)客家小吃节

2014-10-11 10:30:47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人们正在抓紧布置现场

东南网三明10月11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肖晓敏)10月9日,宁化客家美食城内,工人在紧张施工搭建展台、布置展区。10月13日至15日 ,首届海峡两岸(宁化)客家小吃节将在该处举办。连日来,有关单位紧锣密鼓筹备。截止目前,相关筹办工作已经进入尾声,66个展位的150余个客家小吃品种将亮相,来自周边客家地区的120名嘉宾光临品尝,小吃节期间将举行制作比武并评出20个福建名小吃,两台晚会演绎海峡两岸客家风情。

150余个客家小吃品种亮相饱食客口福 

目前,已确定小吃展位66个,参展客家小吃150余个。其中,台湾展位20个,周边地区展位17个,宁化展位29个。台湾方面,共有虾仔煎、台湾鸡排、爆炸鱿鱼等25个经典台湾客家小吃品种参展,喜欢的食客可以一饱口福。宁化将展出60余个品种,烧卖、擂茶、米包子、糍粑等经典客家小吃一网打尽。周边地区包括连城、瑞金、石城、宁都、永定、沙县等小吃参展,他们将带来50余个小吃品种,连城的金包银、麻蛋子,石城的肉丸、油烧鱼,瑞金的芋子汤圆、炸芋包,宁都的鹅颈、薯包子,永定的牛肉丸、牛鲜汤等能让食客一天吃遍两省客家小吃。

两台晚会节目不重样,演绎两岸客家风情 

13日、14日将举办两台文艺晚会。13日的晚会时长90分钟。包含歌舞、魔术等表演。为演绎两岸客家风情,特别邀请台湾籍演员参演。晚会穿插客家小吃和旅游知识抢答。14日举行颁奖文艺演出,为小吃比武获奖人员颁奖。精彩的文艺演出之外,最大的看点是谁能摘得小吃比武桂冠。为确保比武权威性,主办方邀请国家、省、市烹饪界专家前来担任评委。评委们还将评出20个福建名小吃。目前,相关节目已准备就绪,将进行最后的彩排。

举办联谊会共商客家小吃发展大计 

13日下午举行的海峡两岸客家小吃联谊会已筹办完毕。来自宝岛台湾、广东大埔韶关、福州、三明等地的嘉宾和小吃参展业主将济济一堂,共商客家小吃发展大计。联谊会将制定章程,探讨海峡两岸客家小吃节举办的机制,探索弘扬客家美食文化、推动客家小吃发展的措施。

要饱口福,记住小吃展销时间 

13、14、15日全天均有小吃展销。时间为早上8点至晚上10点。地点为美食城内小吃节区域,食客可以敞开肚皮品尝。14日上午举办小吃比武活动。13、14日将在晚上举办客家小吃品尝会,邀请嘉宾品尝。

小吃展销外,还有连续三天的土特产展销。以宁化土特产为主,连城地瓜干也会亮相。品种超过20个,宁化薏米、茶油、獭兔制品、河龙贡米等悉数亮相。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