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尤溪洋中镇入选省级试点“小城市”

2014-10-14 09:44: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洋中镇

东南网三明10月14日讯(本网记者 蔡意)三明市发改委消息,近日,省委、省政府下发《关于促进中小城市和城镇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第一批选择15个中心镇开展“小城市”培育试点,三明市尤溪县洋中镇入选。

《意见》从建设品位、基础设施、文化传承、生态保护等方面,对未来几年“小城市”的发展进行了规划。提出到2018年,推动70%左右的农村转移人口在中小城市和城镇集聚,所有乡镇污水处理厂建成投入运营,实现污泥深化处理,所有县城使用天然气,所有县城达到省级园林城市(县城)标准等。

《意见》还提出通过简政放权、强镇扩权、创新体制机制等方式,解决制约中心镇发展的制度性障碍。15个培育试点,条件具备的可设立“镇级小城市”,允许在核定的编制总数内和不膨胀机构的前提下,优化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明确“小城市”培育试点镇的功能定位,探索建立行政成本降低的设市模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