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邓本元:生态文明建设只有起点 没有终点

2014-10-24 10:08:20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区(资料图)

东南网三明10月24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肖晓敏)10月14日至15日,三明市领导邓本元、杜源生、余红胜、涂振锟、纪熙全、朱一勤,市生态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汇报反馈会。

考核组组长、省环保厅副厅长陈宁对三明通过省级生态市验收表示祝贺,并强调三明市委、市政府坚持把生态市建设作为践行生态文明、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坚持生态发展理念,注重项目建设,凝聚合力,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省级生态市验收后,三明市创建工作进入新阶段,要保持并提升现有环境质量,做好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加强突出环境问题整治,使创建工作朝着更高层次、更高目标迈进。生态创建贵在坚持,难在深化,就做好下阶段创建工作,陈宁副厅长建议,要抓改革,突出环保领域体制机制创新;要抓源头,科学统筹环境质量、区域容量和减排总量;要抓提升,全力确保环境质量安全;要抓防范,切实增强环境风险防范能力,努力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有机统一。

市委书记邓本元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考核组莅临我市检查指导生态市创建工作表示感谢。他说,生态文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生态市创建是三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载体,我们要在通过省级生态市考核基础上,按照考核组的要求,加大力度,攻坚克难,努力做好国家级生态市创建工作。要细化工作抓落实,紧盯目标,精心组织,创新举措,确保规划、措施落到实处;要分门别类抓整改,制定具体方案,明确责任要求,夯实硬件基础,抓好软件提升,稳步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要凝聚合力抓创建,营造创建氛围,健全体制机制,形成全市上下整体联动、合力推进的良好创建格局。

市长杜源生表示,要抓紧整改落实,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要加强生态建设,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加快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扎实抓好“四绿工程”,加强闽江源生态保护,强化节能减排,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三明;要推动绿色发展,更加注重生态发展理念,牢牢守住生态红线,大力发展生态型产业,推进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切实念好发展经、画好山水画,推动三明更好更快发展。

省考核验收组专家代表进行验收点评。副市长纪熙全汇报三明市省级生态市创建工作。

验收期间,考核组检查了梅列、三元、永安等11个县(市、区)生态市创建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