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政要 > 正文

邓本元赴清流宁化调研 要求加快推进老区科学发展

2014-11-01 18:05:43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30日至31日,市委书记邓本元轻车简从,赴清流、宁化县调研,推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八次全会部署,切实念好发展经、画好山水画,加快推进老区苏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促进“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副市长林守钦参加调研。

发展是硬道理。在秋日阳光的映照下,清流县嵩口镇沧龙村渔业合作社养殖基地波光粼粼,畅游争食的鱼儿不时地击起朵朵水花。得知合作社采取统一生产经营模式,扩大了产量、提升了质量、增加了效益,邓本元对此给予肯定,勉励合作社负责人稳定养殖面积,参与饵料生产,发展渔业运输,在延伸产业链中增强辐射带动能力,促进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建设美丽乡村,打造宜居家园。绿树掩映、粉墙黛瓦,宁化县泉上镇谢新村洋溢着浓郁的山村风情。在农户廖远桂家的院子里,邓本元与乡村干部、村民代表围坐一起,共同谋划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叮嘱当地在路径选择上,把握“低成本、可持续、普受益”原则;在合力凝聚上,注重发挥党员、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在特色构建上,守住自然风貌、乡土气息和生态底线,建设具有优美田园风光的新农村。

加快老区苏区发展,离不开各方支持。邓本元先后看望了省台办驻清流林畲乡石下村、省卫计委驻嵩口镇沧龙村第一书记,感谢他们所做的大量工作,希望他们继续做好帮扶工作,让老区苏区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邓本元十分牵挂为革命作出积极贡献的革命前辈,他来到宁化县城郊乡革命“五老”人员廖逢祥家里,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老人的心坎上。邓本元还看望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吩咐当地党委政府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扶持,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一路走、一路议。邓本元强调,我们要抢抓中央支持原中央苏区县发展的重大机遇,进一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加快老区苏区发展,持续保障改善民生,让老区苏区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调研中,邓本元还和县乡干部一道,帮助基层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