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社会 > 正文

三元法院为聋哑犯罪嫌疑人聘请手语翻译

2014-11-03 10:23:39尹训荣 包华斌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21日,三元法院公开审理一起聋哑人实施的盗窃案,在庭审中,该院为聋哑被告人聘请手语翻译,充分保障了聋哑被告人的合法权利,彰显司法人文关怀。

2014年5月31日,聋哑犯罪嫌疑人陶某在19路公交车行至下洋段时偷盗乘客黄某背包现金1700元,被同车群众发现扭送至公安机关。

为保障聋哑被告人的合法权利,三元法院专门为陶某聘请了专业手语老师,并为其指定辩护律师。在庭审过程中,为了能够方便“听懂”庭审,法官尽量放慢语速,以便陶某及时听懂手语老师的翻译。遇到专业的法律术语,法官会特意对手语老师进行详细解释,以便手语老师更好地向陶某进行翻译。在手语翻译老师的协助下,庭审整个过程克服了语言交流的障碍,实现了零距离沟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