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邓本元杜源生调研三明市区环境保护工作

2014-11-05 09:27:10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邓本元、市长杜源生调研市区环境保护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刚,副市长纪熙全参加调研。

“十二五”以来,三钢集团投入环保资金3.77亿元,采取推动工艺装备优化升级、加大环保设施投入、加强内部环保管理等措施,不断提升企业环境保护水平。在三钢焦化厂煤场、三钢炼铁6#高炉、三化焦炉煤气转合作成氨厂区,邓本元、杜源生一行看现场、听介绍,详细了解料场扬尘防治及环保设施运行等情况,对企业环保治理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继续加大资金投入,更新装备设施,开展技术攻关,推进清洁生产,大力减少排放,促进市区环境进一步改善。

实地调研结束后,邓本元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区环境保护有关工作的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工作,研究解决具体问题。邓本元指出,环境保护工作关乎生态建设,关乎群众健康。近年来,在各级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市区环境保护工作迈出了新的步伐,取得了较大进步。特别是三钢等企业持续加强技术改造、大力推进节能减排,有效改善了市区环境。邓本元强调,要继续强化整治,增强责任意识,突出整治重点,强化整治举措,切实减少排放;要注重技术推广,引进新设备、推行新产品、运用新工艺,以技术创新提升环境保护水平;要加大监管力度,围绕市区工地、煤场、运输车辆、道路等重点,各负其职、各尽其责,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实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企业的环保治理成效、两区的推进措施、部门的工作举措和环保新技术的运用成果等内容,曝光环境违法行为,营造共同关心、爱护环境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加强市区环境保护的正能量。

杜源生强调,要加大重点企业技改力度,引导企业加大环保投入、改进环保设施,促进企业绿色发展;要综合整治城市施工扬尘,严格建筑工地管理,严查渣土运输车辆,加快实施绿化美化工程;要加大城区餐饮业油烟污染整治,深化燃煤改气,推广使用高效油烟净化设施;要加强城市交通管理,强化机动车尾气治理,降低过往市区运输车辆流量和密度;要科学规划选址,加快煤场、料场关闭或搬迁工作,解决市区周边煤场环境污染问题,持续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

梅列、三元两区主要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市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汇报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