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邓本元:唱响三明发展主旋律 繁荣发展文艺事业

2014-11-12 09:47:48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市文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邓本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杜源生、詹积富、廖小华、张丽娟、林传衍出席会议,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作兴到会指导。

邓本元说,市文联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文联组织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文联工作展示了新作为,文化战线创出了新作品,文艺队伍增添了新力量,大家为唱响三明尽了智、为加快发展出了力、为百姓生活添了彩。

邓本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文联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文联工作的实施意见,着力理文脉、接地气,习“文艺”、练真功,抓文创、为人民,树“文豪”、培新人,聚“文气”、走新路,推动全市文艺工作实现新发展。要树牢主心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方向,坚守职业操守,把创作作为中心任务,反映好人民的心声,传递好主流的声音;要唱响主旋律,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为动力,按照“四个切实”要求,致力“念好发展经、画好山水画”,唱响三明声音,讲好三明故事,树好三明精神,进一步书写发展新成就,集聚发展正能量。要争当主人翁,自觉肩负起文艺事业发展的重担,勇于探索创新,乐于深入生活,善于博采众长,努力创作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精品力作。要当好主力军,文联作为党委、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尽到引领之责、团结之责、沟通之责,努力成为文艺工作者之家。

邓本元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加强文联领导班子建设,打造一支有学养、有涵养、有修养的领导班子队伍;尊重文艺工作者的创作个性和创造性劳动,营造有利于文艺创作的良好环境。

张作兴希望三明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好三明文化品牌的弘扬和挖掘,下大力气锻造文化精品,真正做到为人民书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努力追求德艺双馨的崇高境界。三明市文联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成全市文艺工作者的温馨和谐之家。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詹积富在会上强调,市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各级文联组织要认清形势、振奋精神,与时俱进、改革创新,重视创作、多出精品,培养人才、壮大队伍,积极探索、优化服务,努力开创全市文艺工作新局面。

市文联主席黄莱笙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市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