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三明大田桃源提前完成小城镇建设年度任务

2014-11-29 16:54:20林丹 王淮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在大田县桃源镇农贸市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忙着钉模板。该项目投资1.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000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3700万元,占年度计划的123.33%。

桃源镇是市级小城镇建设中心镇,该镇小城镇项目建设总投资16.5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5.28亿元,已完成投资5.31亿元,提前两个多月完成年度建设任务。近年来,桃源镇依托地处高速公路互通口、森林资源丰富的优势,围绕“工业求突破、农业抓特色、园区拓规模、集镇上档次、民生有改善、党建促提升”的工作思路,念好“山水经”,打好“生态牌”,多举措推进项目建设。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服务模式,推行项目代办制度,对外来项目进行全程保姆式服务,加快企业的投产和项目落地建设的速度。镇里将新农村建设用地和工业用地指标优先用于小城镇建设,通过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有效解决小城镇建设用地指标和征地拆迁难问题。目前,大湾造福工程项目二期完成14栋28户的主体建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已封顶,灯光球场完成土地平整、森林公园漫步道和音乐喷泉休闲公园建设;农村生态能源循环综合利用工程已完成58口沼气池建设;敬老院建设项目完成三层主体建设,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蓝玉村中洋、玉田农民休闲公园正在绿化美化,已修建8公里自行车漫步道,配备2部观光车和15部自行车;集镇污水处理工程项目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桃源镇将13个建制村划分为田园风光、特色文化、生态休闲、造福新村和产业带动5种类型进行建设。目前,该镇已取得国家级生态乡镇称号,安良堡入选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东坂村已通过国家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试点申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