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建前10月增1600例艾滋病感染者 沙县选入示范区

2014-12-01 09:01:17张旭 管澍 石美祥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民在宣传板上签名

昨日,福州市疾控中心在台江区红星美凯龙广场进行艾滋病防治宣传。记者获悉,今年1月至10月,我省新报告艾滋病感染者及病人1600多例,其中经性接触途径感染占94.8%。

疾控专家表示,多性伴性行为现象越来越普遍。据中国人民大学性社会学研究所潘绥铭教授的调查显示,2010年,中国人多性伴的发生率已高达33.3%,多性伴性行为是艾滋病传播与流行的重要危险因素。

与性观念的迅速开放相比,人们的健康常识水平却显得落后。上述专家表示,遵守性道德,不发生婚前、婚外性行为,是避免感染艾滋病的根本之策。此外,性行为时全程使用安全套,可以有效降低感染艾滋病的风险。

另据了解,今年6月,国家卫计委公布了第三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名单,全国共确定了241个示范区,实施周期5年(2014年-2018年)。福州市(包括鼓楼、台江、晋安)、泉州市(包括鲤城、丰泽、洛江)入选城市示范区,长乐市、晋江市、沙县、福安市则入选县(区)示范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