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学院校园招聘会吸引近210家单位前来"纳贤"

2014-12-01 11:11:54陈祖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毕业生咨询招聘情况

东南网三明12月1日讯(本网校通社大学生见习记者 陈祖杰)11月29日上午,三明学院举办2015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建筑、机械、电子、旅游酒店管理等行业的近210家用人单位前来揽才,为毕业生提供4300多个工作岗位。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招聘会呈现"三多一高"的特点。"三多":一是今年毕业生人数最多有4050名,首次突破4000名;二是进校企业最多有将近210家,先后共有280家用人单位向三明学院提出招聘会的申请;三是老客户企业多,很多企业已经连续多年来三明学院招聘毕业生。"一高"是指薪酬待遇高,从总体上来看,今年大部分用人单位给毕业生的薪酬待遇在3000元左右,而去年是在2000元左右。

三明学院招生与就业处的章处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明学院十分重视学校的办学质量与理念,同时用人单位对三明学院毕业生的认可度较高。就今年而言,中国重汽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和北车(泉州)轨道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两大中央企业进校招聘也是今年的'重头戏',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好机会,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好工作。"

面试工作岗位适合才更重要

"早上投了好几份简历,尽管有些单位不是自己喜欢的,但是我也不想错失一个就业的机会。"大四学生小陈表示。"目前我还在厦门路达工业有限公司实习,收到通知说今天学校举办招聘会,我就赶回来看看有没有更适合自己的实习单位。"机械专业的林同学说道。

多家用人单位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纳贤"的标准,首先看重的是有没有相关的工作经验,然后是与人沟通的能力。而招聘会主要还是收简历进行初步筛选,然后再进一步精挑细选。但学生是否能够成功签约,关键还是看学生个人选择能否和企业的需求达成共识。所以,毕业生在面试时,首先还是要看看面试的工作岗位是否适合自己。

  大三学生应聘未毕业先绸缪

   "虽然明年才毕业,但是今天我也带着自己的简历'打酱油'来了。"一位大三的女生说道。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校园招聘会中,除了有大四应届毕业生,也不乏大三学生。在招聘会现场,大三学生参与互动的积极性也异常的高。

"其实我对明年的应聘也是很茫然的,所以今天想提前感受下找工作的氛围,这样明年再来应聘时才有可能不会束手无策。"三明学院机械专业的林同学告诉记者,这次参加校园招聘会的目的并不是为了找一份工作,而是想要对企业用人要求等信息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希望能够看到自己身上的不足,利用一年的时间进行自我提升,这样才有可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据悉,截至发稿前,本次招聘会已有1800多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招聘会现场

毕业生在应聘用人单位岗位

招聘现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