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新政策火车票预售期延长 市民有喜也有忧

2014-12-02 10:14:59王坤明 陈松林 来源: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 实习生 陈松林)11月15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信息,自今年12月1日起,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将由现行20天延长至30天;12月2日至6日,预售期每天再比上一日延长6天;12月6日起,预售期延长至60天。铁路总公司表示,这样做是为及早掌握客流安排运力。然而,新政策一出台便在网上引起热议,广大网友有喜也有忧。

拍砖:

行程难定,提前无益

对于刚刚出台的新政,网络上争议不断。有人担心退票、改签的情况会激增,导致资源浪费;有人担心“黄牛”倒票现象将会提前出现,还有人认为不加开班次无法根本解决买票难题。

网友“super-潘儿”认为:这样的政策表面上看是便民,实则根本没有提供任何便利。对于学生和非政府单位上班族来说,又不能提前预知放假时间,让我们到底买什么时候的票?猜对了还好,猜错了退票还要扣20%。

网友“香炉峰”说,我们学生在60天之前基本不能确定什么时候放假,以前预售20天时,我们都要推测放假时间,“现在60天之前就开始抢,让我们怎么买啊?”网友“切么东西”也有同感:“提前那么多,叫我们不确定日期的怎么办?难道要逼我们每天买一张嘛!”

此次预售期延长至60天,出现“退票潮”已基本可以预见。对此,新政中也指出,从今年春运开始,如果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是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手续费上升至票面款项的20%,而去年只有5%。

对此,有网友认为是“变相圈钱”,网友“ 恋爱smile”表示“还是不能买那么早呀,万一行程改变了,就要损失很多呀!”更有网友想出来“先把票改成短途再退票就可以省钱了”的方法来“降低损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