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福建1600万元全力扶持推动旅游休闲工程

2014-12-09 10:10:26杨文 来源: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闽1600万元推动旅游休闲工程

中央财政也安排1亿元,支持福建重点文化产业项目

东南网三明12月9日讯(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杨文)记者昨日获悉,福建省财政厅决定安排千万财政资金,全力扶持推动旅游休闲工程发展,包括打造海峡旅游精品等;同时中央财政也安排1亿元资金,大力支持我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建设。

据了解,为了完善我省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促进旅游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我省今年大力推进特色街区和自驾露营地等旅游休闲工程项目开发建设。安排项目资金1600万元,一是扶持旅游全域化试点县、重要旅游景区周边体现当地文化特色,具备购物、餐饮、娱乐等功能的旅游休闲综合体;二是支持含住宿、餐饮、购物、医疗、车辆维护等配套设施的自驾车旅游营地;三是联合省旅游局制定露营地建设综合评价指标,规范我省旅游景区、景点建设,打造海峡旅游精品。

导报记者另悉,中央也大力支持我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建设,近期中央财政下达我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0065万元,大力支持我省文化产业发展。

其中包括安排海峡出版广场等6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建设资金补助8100万元,主要支持我省省属文化集团做大做强;安排福州市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利用项目贴息补助1400万元,推动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和文化资源相结合;安排四家重点文化出口企业奖励经费565万元,鼓励我省文化产品和服务走出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