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政要 > 正文

余红胜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

2014-12-12 10:01:10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余红胜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今年以来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党建工作。市领导江兴禄、冯新婷、詹积富、陈炎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红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把握形势要求,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统领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切实落实好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

余红胜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找准工作着力点,纪检监察部门要继续围绕“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组织部门要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宣传部门要深化“念好发展经、画好山水画”等主题宣传,凝聚加快发展的正能量;统战部门要健全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平台;其他成员单位也要结合实际,坚持抓重点、创特色、出亮点,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要增强创新活力,对“168”基层党建工作机制、领导班子内部制度建设等,要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延伸、创新提升;对明溪县“一月一议”、尤溪县“五民工作法”、建宁县“信誉党员”等,要进一步认真总结、积极推广,努力培育一批有特色、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打响三明党建工作品牌。

余红胜强调,当前,要认真抓好“回头看”,尤其要针对教育实践活动“两方案一计划”和专项整治任务的后续整改,逐项抓好落实;要认真做好述职评议工作,县乡基层党组织要一级一级开展述职评议工作,形成党建工作“书记抓、抓书记”的良好局面;要及时谋划明年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为推动三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炎标传达了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精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市直机关工委和教育工委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