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春运抢票将进入“最高峰” 动卧车福建不停靠

2014-12-16 09:04:16杨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6日(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后天开始,明年2月15日(即腊月二十七)的火车票就可通过互联网等渠道购买。这也意味着,抢票将进入最激烈的时段。记者昨日体验,成都等热门目的地城市的车票在开售后仅十多分钟就售罄,而备受关注的高铁动卧车,我省市民暂无法从家门口搭乘。

往成渝地区 还有动车可选

昨天下午4点,开始网上预售明年2月12日的车票。记者了解到,在短短十多分钟内,福州往成都的K392次列车所有车票销售一空。老家在四川广元的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他昨天通过手机客户端买票,本来有望买到卧铺票,但手机信号突然消失,等到信号重新出现时,票已经卖完了。所以,他只好购买了一张同一车次从福州到武昌的车票,准备上车后再补票到广元。

对此,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往成都方向的乘客最近可以多关注新闻。因为福州其实有前往成都和重庆的动车,但是由于调图的缘故,这两趟动车在春运期间的车票暂未开始销售,具体开售时间预计很快就会公布。对于周先生“买短乘长”的做法,该负责人表示并不鼓励,因为这会导致客流不断叠加而超员超载,严重影响正常的运输秩序。

除了火爆的成都方向车次外,福州前往武汉、贵阳、呼和浩特、昆明、乌鲁木齐等方向车次的车票,也大多在一小时内销售一空。而福州前往杭州、上海、深圳等地的动车组列车则票量充足。

沪深动卧车 在我省不停靠

值得注意的是,从明年元旦开始,铁路部门将在北京至广州、深圳间,上海至广州、深圳间,增开8对高铁动卧夕发朝至列车。而其中上海到深圳的“动卧车”,将从上海经由杭州、温州、福州、厦门、潮汕等抵达深圳。

近日不少乘客致电本报95060新闻热线,询问能否搭乘这样的“动卧车”前往上海或深圳。对此,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此次铁路部门增开的高铁动卧夕发朝至列车,均为一站直达列车,中途并不停靠。因此,我省旅客暂无望从家门口搭动卧车抵达上海或深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