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福建到2018年底国省道“瓶颈路段”将全面消除

2014-12-19 08:51:09陈昌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9日讯(福建日报 陈昌和)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相继与各设区市政府开展2014-2018年“跨越发展交通先行”项目对接会,落实普通国省道建设里程3160公里、计划投资1550亿元。实施后,全省普通国省道中高等级公路显著增加,其中一级公路将超过2000公里,为目前的3倍,里程及密度达到全国中上水平;二级及以上公路比例占75%,较2013年底提高15个百分点,全省国省道“瓶颈路段”特别是城镇路段的拥堵现象将全面消除。

据了解,按原定的我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计划,2014-2018年间将建设国省道约2000公里。为落实省委、省政府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部署,省交通运输厅采取创新措施,主动与各设区市政府开展项目对接,增列一批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城镇化加速和群众便捷出行的交通项目。新的实施计划确定普通国省道建设项目284个,比原计划增加134个;建设里程和计划投资分别大幅增长了64%和93%。

省交通运输厅还优化省补政策,设置动态奖励措施,激励各地干好、干快、干多。设置“完成任务奖”,干得越多奖励标准越高。设置“提前完成奖”,在规定年限内,越早完成奖得越多。设置“设区市统筹奖”,省级奖励资金规模与各设区市本级投入的建设资金挂钩,市级投入越大,省级奖得越多。

对工程量大的项目加大省级支持,也是这次项目对接的亮点之一。个别以桥隧为主的实施项目,以及当地受益小、主要为全省路网布局服务的项目,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促成项目早上马、早建成。

地方实施的项目多了,省级补助资金的压力就大了,据初步测算,新的实施计划需省级投资约247亿元,与原计划相比翻了一番。对此,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认为:“交通基础设施的建成,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强大的拉动力。我们自加压力,扩大举债规模,就是要在总体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通过银行的中长期贷款,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交通先行的突破,为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