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三明清流6000套科学储粮仓送到农户家

2014-12-22 11:09:19沈昌培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家政策真是好,我出了150元就买到这么好用的粮仓。”12月18日,清流田源村民陈家胜从县粮食局工作人员手中领出粮仓兴奋地说道。

“一套粮仓500元,中央和省里补贴350元,农户只要花150元。”县粮食局罗万明副局长说。据他介绍,2012年,清流成为“农户科学储粮”安全保障工程试点县之一,为2000农户配置了彩钢板储粮仓。今年,又争取6000套,对象扩展到全县。

在陈家胜家中,记者看到今年刚收成的谷子用塑料袋装着,杂乱地堆在客厅,整个客厅的利用空间变得很小。“今年粮食丰产,谷仓已经装满了,剩下的只好放在客厅里,这样一来粮食就会变潮或被鼠咬,会造成损失。现在这么好的粮仓送上门,真是好!”陈家胜说。彩钢板储粮仓由优质不生锈彩钢板制成,是个直径长1.2米、高1.5米的三层圆柱体,不用时可收拢成0.45米高。防鼠防虫防潮防霉,可用15年以上,藏粮1000公斤。

“接缝要对齐,卡口要卡好。”工程师现场讲解并示范安装。陈家胜的粮仓不到两分钟时间就安装好一个。他和家人便急忙将袋子里的粮食倒入粮仓里。

清流是福建省粮食主产县,这几年,粮食作物面积约55万亩。储粮是农户的大事,送粮仓下乡,是该县粮食局贯彻“下基层、解民忧、转作风、促发展”活动的一个重要抓手。目前,全县6000个粮仓已全部发放到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