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将乐投资1929万元 完成水土流失治理6万多亩

2014-12-23 10:25:05沙观球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6日,将乐县光明乡各布、界源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浇捣生态护岸。目前,该项目已建设生态护岸1388米,坡改梯完成平台整理450多亩。

将乐县各布、界源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是国家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于今年9月动工,将于12月底竣工。项目实施后,可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76万亩,每年减少土壤侵蚀2.75万吨,增加蓄水量475.86万立方米。每年增加农业产值130万元。

今年来,将乐县把水土保持工程列入16件要事来抓,以生态优先为原则,将水土流失治理与综合开发利用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对矿山的开发,建立生态恢复治理保证金机制,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不忘生态环境保护和水土流失治理,集中开展矿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对小流域水土流失,从水土保持生态修复、生态农业建设出发,兼顾治理效益,全面开展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通过整合发改、农业、环保、水利、国土等专项资金,集中进行村庄环境整治、清洁性小流域治理,开展了小流域综合治理,使农村生态环境得到较大改善。此外,县里还通过开展坡耕地改造工程,完善项目区林网、路网、水网,发展经济林和林下套种套养等坡地增殖项目,让老百姓在参与水土流失治理的同时,分享生态环境改善带来的成果。

截至11月底,将乐县投资1929.63万元,完成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治理面积6.59万亩,超额完成市下达任务的120.03%。其中,采取林草生态措施治理,植被恢复造林1.407万亩,封禁治理5.145万亩。建设蓄水池、沉砂池、塘坝池33口,护岸护坡3.42公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