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三明现50辆单车迎亲队 低碳环保铸就“奢华”婚礼

2014-12-25 11:47:40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接新娘

父子“骑兵”加入亲友团

浩浩荡荡的迎亲队伍

●本报记者杨燕蓉 文/图

12月20日,没有豪车迎亲,没有鞭炮“助威”,一支由50辆单车组成的迎亲队伍,正浩浩荡荡穿过三明的大街小巷,缓缓骑向三化二村,迎接新娘。新郎官石磊说,用单车把新娘接回家,我们在低调中举行了一场“奢华”的婚礼。

50辆单车“较真”低碳环保

石磊是三明单车联盟的队员。低调的奢华,这个词是他总结出来的。“低调是因为我们一切从简,没有豪车,没有鞭炮,只是在自行车上装了2个气球;奢华,是因为有这么多部单车前来助兴,我打心眼里高兴。”摒弃了传统婚礼的繁文缛节,石磊显得很轻松,一早就给前来帮忙的队员们端茶送水。

尽管8时才出发,早上7时15分,下洋综合市场旁边的出发点已经陆续有队友前来。从新郎手中接过气球,他们吹了起来,把两个心形的气球挂在单车上。单车联盟“女队长”阿胖,一边挂着气球,一边叮嘱前来参加婚礼的女队员路上安全事宜。

“单车联盟成立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提倡低碳出行,作为市区第一场单车婚礼,它将用更为浩荡的声势向市民宣传这一理念,非常有意义。”队长程章青说,此前也有队友动过这个想法,但由于家庭反对等原因,最终都没有办成。

“要幸福哦,要快乐哦,耶。”8时,新郎官带头的迎亲队伍准时出发了。黑白红相间的骑行服、清一色的单车,在公路一侧有序骑行,点缀着清早的三明。队伍从下洋出发,经过城关,到三化二村接到新娘,又沿着工业路,绕到五路公交停靠站,沿着新华都、夏商百货、附小,再绕回下洋,整个行程20公里。尽管天气寒冷,队员们热情不减,用欢呼声取代了鞭炮声,引得路边的行人纷纷驻足观看。单车架起的“姻亲”桥

“我是一个骑行爱好者,加入单车联盟6年了。而与新娘林青也算是因为单车相识,所以我就想用单车把新娘运回家。”石磊说起了初衷。

单车架起了“婚姻桥”。今年3月,经人介绍,在福州工作的林青认识了石磊,他们主要通过微信来联络。从没接触过单车的林青,每次看到石磊微信上发布的骑行信息,都觉得很新鲜,也暗自羡慕。今年10月1日,石磊用了6天时间,骑行700多公里去了武夷山。石磊每天沿途发的微信都牵挂着林青的心,她决定陪伴这个勇于闯荡的“汉子”。他们确定了关系,就连婚纱照也选择在骑行基地之一的虎头山洋山村上拍摄。

“谈婚论嫁时,他说用单车婚礼,我们俩可以说是一拍即合。”林青说,更让她意外的是爸妈的开明。新娘爸爸告诉记者,新时期,就要提倡新事新办,一切从简,用这样的方式结婚,我们一点也不觉得丢脸,反而觉得很光荣。

年底,林青将会辞去福州的工作回到三明。她已把学单车摆上日程。林青说,她已经开始憧憬那种两人一起骑车浪迹天涯的日子了。用单车,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方式

石磊1977年出生,身高173厘米,体重65公斤。谁也想不到6年前,他体重曾一度达到100公斤。“胖子的生活真的是痛苦,不仅行走不便,而且一身毛病,脂肪肝长期侵扰,身体免疫力也很低。”石磊说,更重要的是心里的自卑感随处都在,工作、爱情都受影响。

加入骑行队后,石磊每年骑行达4000多公里,体重慢慢降下来,身体素质也变好了。

记者了解到,骑行也让队友“小三”的体重从近100公斤降到70公斤。

用单车,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方式。简约的婚礼、健康的身体、生活的自信、坚持到底的勇气……单车,给了队员们一次又一次的“惊喜”。

陈华强是单车联盟的副队长,2008年,他曾经和几名队员沿川藏线骑行进入西藏,历时25天,成了三明单车联盟首批进藏骑行的队员。回想这段经历,陈华强收获最大的就是一种坚持到底的精神。

张孝梁今年11岁,是单车联盟里年纪最小的骑行者,1个月前,他随着父亲张光见加入这支骑行队伍。他告诉记者,看着父亲去各地骑行,自己也想挑战一下,从小磨练自己的意志。

骑友老谢在汽车东站旁边开了一家单车专卖店,这里,如今成为队员们的联络点,免费打气、修车之余,队友们还经常在这里泡茶、聊天、打牌。单车牵线搭桥,队友们的友谊在这里悄悄绽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