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社会 > 正文

宁化高速服务区员工拾金不昧 江西失主上门送锦旗

2014-12-26 11:47:44骆志雄 王礼源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失主驱车300多公里,跨省上门送锦旗和感谢信,失主感动,拾金不昧者也感动。

12月23日,江西省吉安县油盘铁矿失主曹华雁,先后到我市永宁高速公路闽赣收费站和翠城服务区,向交警和服务区工作人员表示她的感激之情。她说:“我感受到三明的文明新风。”

这事还得从12月8日说起。

翠城服务区是江西入闽的第一个服务区,人流密集。12月8日,曹华雁和同事去泉州处理紧急公务。12时30分,在翠城服务区匆匆吃完午饭后,她将手提包落在了餐桌。当时,餐厅里有近百人进餐,熙熙攘攘。员工张文英发现后,立即将提包上交到服务区办公室。

这是一只名牌提包,里面还有一个名牌钱包。服务区主任罗绪林叫来几名工作人员,在监控下面一起打开。钱包里共有现金10618元,还有绿宝石戒指、各种证件、10余张银行卡、充值卡、会员卡,还有献血证……

与此同时,罗绪林联系了警方。闽赣收费站的交警们立即赶到现场,他们用身份证上的信息找到了失主的电话,但是已停机。通过驾驶证上的信息,也没有找到。最后,通过公安户籍系统,找到了失主曹华雁。

12月9日,曹华雁返回经过服务区时,顺利地拿回了包。临走前,曹华雁拿出一叠钱,想表示一下心意,但是大家都笑着拒绝了。

回到江西,曹华雁总觉得欠着什么,就特意制作2面锦旗,写了2封感谢信,专程送到宁化。

“一点小事,失主却这么认真,我们服务区的员工都感动了。”罗绪林说。

“我觉得,要大力弘扬正能量。受人帮助,就得学会感恩,所以我决定上门致谢。”曹华雁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