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三明城市绿道:放慢节奏 感受青山绿水

2015-01-02 13:38:13罗超旻 陈鑫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城市绿道(资料图)

人在绿道上走,恍若画中游。昨日上午,以“幸福三明生态美、城市绿道邀你行”为主题的万人健步走城市绿道活动举行,市民行走在绿道上,感受这座山水城市的美丽盛景,青山绿水间传来阵阵欢笑。

新年的第一天,三明电业局陈大供电所的刘芳和洋溪供电所的叶琳珊大清早就来为绿道“捧场”。“工作之余,感受大自然,心情舒畅,徒步时看自由自在的鸟儿飞翔,看日出日落思绪飘飞,那一刻,所有的压力都抛到了九霄云外,身心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刘芳说,“现在很多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绿道的修建可以提高人们的健身意识。”

三钢退休职工郑大爷每天早上都到三明广场散散步、练练嗓子。“我一听说有这么个绿道万人行走活动,就赶紧叫上老伴来报名参加。我们单位很多退休职工都来了。”郑大爷一脸兴奋地说,“别看我70岁了,经常运动让我的身体好得很,从三明职业技术学院走到终点完全不是问题。”

这是一条幸福快乐的绿道。牧云桥上,家住时代颐园的林立老人推着儿童车上两岁的孙女悠闲地前行。绿树环绕,空气清新,田园特色浓郁,儿童车内的小孙女吸着小手,不时发出声响。“这里巧妙地利用地理环境,不但享受到新鲜的空气,还能远眺沙溪两岸的风光,真是一个休闲的好地方。”林立说,以后夏季清晨可以到绿道间纳凉,冬季还能体验到沙溪河升腾的水雾,犹如人间仙境。

如果说贯穿城乡的机动车道是“快行系统”,那么,绿道就是以绿化为特征、供市民休闲的“慢行系统”,为他们提供“慢生活”的空间。“在这里跑步,感觉就是不一样。”三明职业技术学院2014级新生洪晓飞周末经常会和同学一起到这里锻炼身体,他认为,绿道就像大城市蓬勃发展的轨道交通一样,带领我们步入一个健康美丽的绿色王国。

一路的欢声笑语,一路的如画美景,绿道上的人们似在画中游,并将欢歌笑语留在这如画美景中。城市绿道因“慢”而美,行走在绿道上的我们也因“慢”而快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