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一月一主题”民俗文化活动 打造泰宁新名片

2015-01-07 09:54:33童 杨 黄小荣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慈航文化节

泰宁县以“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模式,开展“一月一主题”群众性民俗文化活动,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丰富了泰宁旅游产品内涵,打造一张“清新福建·泰宁生活”新名片。

这项活动开展两年来,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先后举办了30余场民俗文化活动,以主题活动特色游刺激传统市场、开拓远程市场,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走进泰宁。各旅行社培育出户外运动、亲子玩水、露营烧烤、民俗体验、经典禅修等参与性强的旅游产品,不仅吸引了不同群体的游客热情参与,还营造了“月月有活动、季季有高潮、周周有声音”的节庆氛围。去年4月,环大金湖骑行活动吸引了来自福州、厦门、龙岩、南平、三明等20余家俱乐部近300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参加;去年8月,七夕国际帐篷节吸引了来自国内8个省份以及美国的2000多名驴友共度浪漫七夕;中秋海峡两岸大金湖明月节吸引闽台两地1000余名游客参与;去年11月,慈航文化节吸引湖北孝感地区1000余名游客参加活动。

民俗活动作为一种动态的文化旅游产物,非常切合新媒体的营销特点,泰宁以民俗活动为载体,创新营销方式,借助微博、微信等自媒体、线上线下全媒体的整合,充分发挥新媒体的广泛传播效应,全面推广泰宁的美食美景、民俗风情、乡村旅游等旅游要素,吸引了大量游客网友参与转发评论,赢得游客良好的口碑宣传,引起社会各界媒体广泛关注和报道。去年通过微信推送消息600余条,发展游客传播员1.5万人,“泰宁旅游”微信平台领衔县市级旅游微信排行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