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委市政府在宁化县现场推进项目建设

2015-01-07 09:58:29李远明 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市委市政府在宁化县开展一季度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九次全会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念好发展经、画好山水画”,进一步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贡献。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副市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宁化县是这次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的最后一站,市委书记邓本元、市长杜源生一行进乡村、访企业,看项目、议发展,察看了县精准扶贫管理服务中心、石壁镇杨边村整村推进扶贫工作试点、南方牧业肉羊养殖基地、客家小吃创业培训基地、月兔空调生产基地、奔鹿牛仔布及配套纺纱生产项目。市领导与当地干部群众和项目业主仔细交流,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现场点评,共同探讨推进项目的举措、解决问题的办法。

现场察看结束后,邓本元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协调解决宁化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问题。他肯定了过去一年宁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强调下步宁化县要在项目落成上下功夫,全力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建成投产,使其成为新的增长点、新的税源、新的就业基地、新的招商平台;要在商圈形成上下功夫,着力抓好边贸商圈、旅游商圈、电商商圈、文化商圈建设,进一步集聚人气、聚合物流;要在机制建成上下功夫,从精准扶贫、项目工作、党的建设和区域合作等领域入手,巩固已有好机制,努力探索新机制;要在风气养成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服务意识、开放意识、创业意识,保持全县上下合力推动发展的浓厚氛围。

邓本元强调,各县(市、区)要结合落实此次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部署,再学一学文件,深刻领会中央对福建的要求、省上对全局工作的部署,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再理一理项目,对列入省上行动计划、市“十百千”工程和今年重点推进的项目,加强梳理,加快推进,强化发展支撑;再查一查不足,通过相互启发借鉴,找出自身在政策争取、招商引资、项目服务、融资办法、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及时加以改进;再督一督落实,切实把省、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落到实处。邓本元就各级各部门深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廉政建设等提出要求。

杜源生要求,宁化县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城市建设,拉开城区框架,完善基础配套,做大中心城区,提升城区集聚力;要提升园区发展水平,完善产业规划,拓展园区空间,优化投资环境,实现产城联动,提升园区的承载力、竞争力;要促进三次产业协调发展,着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努力培育新型农民,挖掘客家文化元素、打造客家小吃品牌,统筹城乡加快发展。

徐铮、江兴禄、林俊德、纪熙全等市领导对加快宁化县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出工作要求,并就提请帮助解决的问题,明确了解决思路和办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