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三明开展空气和饮用水净化类生活用品专项整治

2015-01-12 11:07:03杨燕蓉 郑丽萍 林公福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1日,三明市工商局启动为期3个月的空气和饮用水净化类生活用品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本次行动以消费者反映强烈的13个问题为重点。主要包括宣称经检测机构检测,而实际未经检测的;宣称的检测数据,与实际检测数据不符的;突出宣传某项数据,误导消费者的;只检测产品的局部部件或某项部件功能,却宣称商品经检验具有同等功能的;无科学依据夸大空气、水污染损害后果,造成消费者恐慌,误导消费者的;仿冒、假冒他人知名空气和饮用水进化类生活用品特有名称包装装潢、企业字号或姓名,造成消费者误认的等。

1月1日至31日,为经营者自查阶段。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行政指导,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应责令改正或依法从轻进行处罚。对2月1日后,生产者拒不改正或整改措施不到位的、经营者继续销售有虚假宣传内容的商品或在销售中进行虚假宣传的,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严格予以查处;对前期已经进行处罚仍不改正的,视为新的违法行为,依法从重处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