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永安市人性化纠违 让低保户又有新营生

2015-01-19 10:35:46吴继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月19日讯(福建日报 吴继良)昨日,在永安市燕北街道红山社区主任吴雅颜与市纠违办人员的协助下,低保户张振林的馒头代售点开张了。店家送来的150个馒头一下子卖光,吴雅颜一人就买了10个,张振林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家住红山社区的张振林原是货场临时工,17年前娶妻生子,生活虽不富裕,倒也过得平安。没想到,2008年妻子生了一场大病后离开人世。此后不久,他自己不慎在装卸作业时受了重伤,落下了残疾。儿子初中毕业后坚持要出外打工,一去也没了音信。吴雅颜看到生活每况愈下的张振林,及时伸出了援手,指派工作人员将他列入低保对象,还帮他租下了邻居家的一间小屋子,卖其乡下亲戚送来的老酒。不料,去年4月,这间小屋被确认属于违章搭盖。去年9月,拆除在即,顿时难倒了张振林。

在上门动员拆迁的那段时间,市纠违办工作人员了解到张振林的困难情况,及时向主管领导反映。最终,同意在其落实新生计前暂时不拆。在吴雅颜的牵线下,社区一家馒头店的老板同意在张振林所在的生活小区新设一个代售点,代售点就设在他的居室里。因张振林的居室较为破旧,在市纠违办与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将居室进行了改造,符合了代售馒头的各项要求。

昨日,张振林的馒头代售点开张,违章小屋也在同一天被拆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