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明溪首次发现两个野生鸟类新品种 记录鸟类增加到218种

2015-01-21 10:09:47肖书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灰头鸦雀

栗耳凤鹛

近日,湖北省野生动物保护联盟的志愿者20人在明溪县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野生鸟类摄影和科学考察,捕捉到50多种野生鸟类的珍贵照片。其中的栗耳凤鹛、灰头鸦雀为明溪县首次发现,至此明溪境内可记录的鸟类增加到二百一十八种。

据专家介绍,栗耳凤鹛为中等体型的凤鹛,特征为栗色的脸颊延伸成后颈圈。具短羽冠,上体白色羽轴形成细小纵纹。尾深

褐灰,羽缘白色。灰头鸦雀为小型鸟类,嘴短而粗厚,橙黄色,似鹦鹉嘴。头顶至枕灰色,前额黑色,有一条长而宽阔的黑色眉纹从黑色的额部伸出沿眼上向后一直延伸到颈侧,极为醒目,眼圈白色。

这两种鸟类已被列入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