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2014年三明检察机关查办处级以上干部要案8人

2015-01-22 17:31:37卢金福 洪元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会议现场

东南网三明1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洪元惠)22日下午,三明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三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东南网记者获悉,去年三明市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105件153人,立案人数同比上升2.7%,查办处级以上干部要案8人,同比上升25%。

去年三明市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1788人,提起公诉4281人,同比分别下降2.56%和6.04%,群众安全感进一步提高。突出打击黑恶势力和严重暴力犯罪,批准逮捕此类犯罪嫌疑人82人,提起公诉105人。依法稳妥处理非法集资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批准逮捕28件32人,提起公诉30件36人。

同时,坚持对重大疑难案件及时介入引导侦查,对侦查机关遗漏犯罪嫌疑人追捕65人,追诉127人。认真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不批准逮捕433人、不起诉217人。切实做好检察环节化解社会矛盾工作,办理刑事和民事和解案件74件。

东南网记者在会上获悉,去年,三明全市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105件153人,立案人数同比上升2.7%。其中,贪污贿赂案件89件126人,渎职侵权案件16件27人。查办大案74件,同比上升12%;查办处级以上干部要案8人,同比上升25%。加大行贿犯罪打击力度,对11名行贿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加强刑事诉讼监督,对应当立案而不立案的依法监督立案73件、对不应当立案而立案的监督撤案64件,对侦查活动中的违法情况提出纠正意见133件(次)。对认为确有错误的刑事裁判提出抗诉5件,法院已改判3件。

此外,加强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对认为确有错误的民事行政判决提出或提请抗诉8件,法院已改判3件;发出再审检察建议书5件,法院已采纳3件;开展执行监督103件。加强刑事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提出纠正违法意见15件(次),建议监狱撤销和暂缓呈报减刑344人、假释76人;开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察活动,监督法院和监狱对29名不符合保外就医、暂予监外执行条件的罪犯进行收监。

继续开展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立案侦查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征地拆迁等领域职务犯罪案件65件95人。针对国家政策性补贴领域渎职犯罪问题开展专项行动,立案侦查农机购置、家电下乡补贴等领域职务犯罪案件13件21人。

据介绍,三明市检察院在全省率先设立“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处”,加强对未成年人特殊司法保护,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进行社会调查142人,分案起诉42件96人,进行帮教88人,附条件不起诉21人。

另外,三明市检察机关坚持边整边改,突出问题导向,完成行政事务、干部人事、后勤保障、服务群众、内部监督等26项整改工作;开展对执法不规范、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8个专项整治;建立健全规章制度34个。去年全市性会议、文件数量同比分别下降20%和28.4%,“三公”经费支出下降24%。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