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2014年三明全市法院审结3062件刑事案 判处4507人

2015-01-22 18:10:59洪元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明在会上作报告

东南网三明1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洪元惠)22日下午,三明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东南网记者在会上获悉,去年三明市中院审结刑事案件240件,判处494人。全市法院审结刑事案件3062件,判处4507人。

去年三明市中院受理案件6011件,审结案件5703件,同比分别上升13.1%和8.7%。全市法院受理案件55588件,审结案件49012件。共有47个集体、45名个人受到省级以上表彰。

同时,严惩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审结故意杀人、故意伤害、抢劫、盗窃等案件799件。突出打击毒品、涉黑、涉枪等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犯罪、判处罪犯591人,审结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王某等21人涉黑案。加大惩治职务犯罪力度,判处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罪犯77人。

惩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审结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等案件157件,判处非法集资1.7亿元的林某无期徒刑。严厉打击污染环境、非法采矿、盗伐林木等各类生态刑事犯罪,判处罪犯366人。

对确有悔改表现的3568名各类服刑人员依法裁定减刑、假释。对犯罪情节较轻的初犯、偶犯、未成年犯依法从轻、减轻处罚。审结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案件225件。

三明市中院与市委文明办等7家单位共建失信行为惩戒机制,构建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曝光台,在融资信贷、招标投标、行政审批等方面对20963名失信被执行人进行限制。依法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和司法拘留21359人次。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43人。推行网络司法拍卖,成交59件3650万元。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执结案件377件,执行到位1470万元。

此外,还与市综治委、市司法局联合召开全市人民调解工作会议,审结确认人民调解协议效力案件3685件。针对审判执行工作中发现的社会治理问题,发出司法建议192条,开展“司法拥军、互学共建”系列活动,与26个驻军单位结对共建,进军营开展法律咨询、法制讲堂等活动90余次。

加强裁判文书公开,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文书25221份。庭审同步录音录像,通过视频、微博对社会关注的案件进行庭审直播。实行法院开放常态化,接待群众6000余人次。增设阳光司法评估指数,对司法公开进行量化考核。

扩大司法民主与监督,增选人民陪审员383名,人民陪审员参审案件5270件。加强人权司法保障,健全错案防范机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