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沙县一男子轻信“零首付办卡购车”背上一身巨债

2015-01-26 09:38:53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自从信了与自己称兄道弟的朋友周华(化名)给自己出的“金点子”,许荣生(真名)债务缠身,借钱度日。

 更让他窝心的是,自己与母亲面临着要搬离廉租房。用他的话说就是:如果不是要照顾老母亲的话,很想一死了之。

什么样的“金点子”会让许荣生落到如此境地?

“好兄弟”出了一个“金点子”

许荣生今年44岁,沙县凤岗镇人,与母亲一起住在罗花廉租房小区。周华也是沙县人,与许荣生同龄,20年前就相互认识,两人一直以兄弟相称。

初中毕业后,许荣生帮老乡到外地做沙县小吃。周华帮人打工,后来成了沙县一所驾校的小车教练员。

许荣生告诉记者:“平常,我们两人几乎隔一两天就互打电话,或发短信联系。我们曾发过盟誓:今生今世,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2014年4月的一天,许荣生回沙县看望母亲。两人聊起挣钱之事。许荣生说:“我在外打工,每天起早摸黑十多个小时,每月也没有几个钱。再说,老母亲在沙县,没人照顾,我很想在三明本地找一份事做。”

周华听了说:“我有一个挣钱的路子。”

“什么路子?”得知有挣钱的路子,许荣生迫不及待追问。

“我的朋友庄福生(化名),沙县人,他有一个朋友叫陈旭生(化名),在福州开了一家小车出租公司,具体业务就是买小车,然后把小车租给人收取租金。”周华这样说。

“买小车?没钱,再说我也不会开车呀。”许荣生有点迟疑。

“只要你在银行没有不良记录,就能办银行卡。通过这个银行卡,采取零首付的方式买车。”周华神秘兮兮地说道,“这可是个‘金点子’,我一般人还不告诉他。只要兄弟你想干,我就会帮助你牵线搭桥。不会开车也没关系,只要买一辆小车租给庄福生朋友的那家出租公司就行。”

此后,周华连续几天找到许荣生催办这个事。

面对周华的劝说,许荣生举棋不定。他告诉记者,他起初的想法是,世上哪有那样的好事,不要担保,就能从银行弄出钱来买小车?不会是骗局吧!

可后来,他从银行了解到自己的征信没有不良记录后,尽管还是疑虑,但开始有点心动了。

周华后面的一番话,彻底打消了许荣生的疑虑。“人海中,难得有几个好朋友。你我是好兄弟,难道我会骗你吗?”周华胸脯拍得“嘭嘭”响。

零首付办卡买车出租

“兄弟,我什么都不懂,好多事情,需要你帮我出面打点。”许荣生彻底信任了周华给他出的“金点子”。

2014年5月上旬,许荣生在周华、庄福生的带领下,到福州一个叫新兴大厦21楼一个办理银行卡的地方了解情况。

办卡处业务员冯晓鸿(化名)接待了他们。冯晓鸿介绍:“我这里办理银行卡手续简便快捷可靠。你只要提供相关信息,准备好身份证、户口簿和银行征信记录证明,剩下的一切有关手续由我全程办理。”

冯晓鸿的话,让许荣生暗喜:终于找到了一条轻松的挣钱路子,同时还庆幸自己结识了周华这么一个“好兄弟”。

庄福生还带着周华和许荣生,到他朋友在福州的某出租车公司考察。

“我们公司的小车,只要是高档次的,每辆车每个月的租金收入打底有六七千元钱,稳挣不赔。”公司工作人员陈晓旭(化名)的这番话,使许荣生更加坚定信心要买一辆小车出租。

当年5月中旬,许荣生在周华的引导下,到福州新兴大厦21楼办卡处,先后办理了建行、广发、工商、招商、交通银行卡和平安保险业务,还去了福州某东风日产公司4S店办理了取车手续。

“每张卡授信分别是多少钱?”记者问许荣生。

许荣生回答说:“当时只记得在好多表上签了自己的名字,还在名字上摁了手印,至于每张卡授信多少钱,我也忘记了。”

此后,许荣生再没有去东莞帮老乡做小吃,一直在家里照顾老母亲,坐等自己每月的小车租金收入。惹来一身债务

7月的一天,许荣生收到建设银行的一个消费短信,内容大意是:许荣生已消费金额1.2万元。

“收到这个短信,我突然懵了。自从办完这些卡后,我就一直没有收到任何一家金融机构的银行卡,更谈不上用卡消费的事了。”许荣生纳闷。他立即打电话给冯晓鸿,并告诉了短信情况。

冯晓鸿回答许荣生说,银行卡已办下来了。你收到的消费短信,是诈骗人的,不要相信它。

后来,许荣生打电话给周华,但一直联系不上。许荣生感觉事情不对,于是在9月份,独自跑到福州找到冯晓鸿,查问事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让许荣生气愤的是,冯晓鸿非但没有给许荣生一个满意的答复,反而还叫许荣生去另外一个地方,再办理银行卡。许荣生拒绝了。

2014年底,许荣生再次去福州,找到出租车公司。公司陈晓旭对许荣生说:“你名下的东风日产小车,每月还款是3499元,都是公司出的。小车的户主是你许荣生。实际上这辆小车,我们公司也有股份在内。林正煌(化名)是办卡处的业务员,实际上每个月的银行还款是林正煌出的。所以,如果你没钱的话,就必须跟林正煌签订一个‘借款合同’。”

又冒出一个林正煌,许荣生觉得事情越来越复杂。

据许荣生的描述,他当时想,车子在自己户头上,别人替自己还银行的钱,相当于借钱给自己,就稀里糊涂地与林正煌签订了一份《借款合同》,借款金额是163800元。签字的当时,林正煌不在现场。林正煌的名字是后来补上的。

2014年国庆节过后,招商、交通银行打电话给许荣生,说许荣生不按时还款,诈骗银行。同年12月,上海某公司(东风日产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也打电话给许荣生催款10万元。

今年1月16日,许荣生到本报反映自己被骗的经历。他后悔不已地对记者说:“从被骗开始到现在,我非但没有见到一张银行卡,没有收到一分钱的小车出租租金,反倒成了一个被多方追缴的债主。”

去年9月份和10月份,许荣生先后向福州市鼓山派出所和江晋路鼓楼区刑侦大队报案。12月初,许荣生也向沙县城关派出所、沙县刑警大队、沙县公安局经侦科报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