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明溪警方打掉一个盗窃团伙 牵出3起涉毒案件

2015-01-26 09:41:24杨奇斌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19日,明溪县刑侦大队成功打掉一个入室盗窃团伙,抓获盗窃嫌疑人5人、销赃嫌疑人2人,涉案总价值达7万余元。同时,成功从涉案人员中查获涉毒嫌疑人员4名,破获3起涉毒刑事案件。

缜密侦查,端掉一个盗窃团伙

1月11日10时许,明溪县胡坊镇柏享村罗某到公安机关报案称其存放在家中的漆包铜线、电动机等材料设备多次被盗,损失总价值约7万余元。

刑侦大队立即派出刑技人员与胡坊派出所民警深入案发现场进行勘查、走访、取证。经现场走访调查和研判发现,嫌疑人对作案地点十分熟悉,熟人作案的可疑性大。经对受害人周边可疑人员进行摸排和技术手段分析比对,查明邓某、李某、黎某、陈某、罗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1月19日上午,在永安警方的协助下,明溪警方在永安成功抓获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邓某、陈某;并在明溪城区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当日下午,黎某、李某迫于警方压力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至此,该入室盗窃团伙的5名成员悉数落网。

顺藤摸瓜,抓获销赃嫌疑人

经审讯查明,该团伙成员在邓某的带领下于2014年下半年来先后窜至胡坊镇柏享村实施入室盗窃铜线、电机等10余次,并通过摩托车或轿车运送到城关上坊村一废品收购站销售。取得销赃线索后,大队领导立即组织民警实施抓捕,在明溪上坊抓获涉嫌销赃人员李某发、丘某娇。李某发、丘某娇亦对销赃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所有罪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逢嫌必检”,揪出4名瘾君子

但事情并没有到此结束,在落实“逢嫌必检”(由公安部推出的,对依法查处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员开展吸毒检测工作)制度中,办案民警发现4名嫌疑人的尿检结果呈甲基苯丙胺阳性,证实该4名嫌疑人近期有吸食过冰毒。根据尿检结果,民警通过审查深挖,又成功破获3起容留他人吸毒案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