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2014年度十大热点事件

2015-01-29 11:11:12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

东南网三明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日前,经过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各部门推荐、全体干警投票和院党组研究决定,评选出该院2014年度十大热点事件。

十条措施优化金融服务。三明中院党组推出十条措施优化金融服务防范信用风险,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得到市委书记邓本元的重要批示:“三明中院贴近形势加强司法,工作值得赞赏。”

召开第二次府院联席会议。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政府召开司法与行政第二次联席会议。省法院马新岚院长、周瑞春副院长分别作出批示,肯定市中院府院良性互动工作。

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聚焦“四风”摆问题、真抓真改求实效,实现预期目标。

纵深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积极融入“满意在三明”创城活动,围绕“司法求先行、满意在法院”,争创全国文明单位,持续巩固全省文明行业、文明单位的创建成果,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依法稳妥有序审结一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2014年5月,该院先后两次共历时9天公开开庭审理王某等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在审理过程中,合议庭稳妥应对庭审中出现的问题,贯彻证据裁判原则,依法作出裁判,社会反响良好。

拍摄微电影《守望》在全国大奖赛中喜获佳绩。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团市委与三元法院合作拍摄的微电影《守望》,在全国第三届“为了明天--关爱青少年彩虹行动”微电影大赛中分获三等奖和网络人气奖。

借助现代信息网络技术破解执行难。该院率先建成3G远程执法平台、“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和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曝光台,创新开展网络司法拍卖,进一步破解执行难问题。

运用新媒体优化升级司法服务。市中院以互联网思维和信息技术为支撑,全力打造三明法院网服务平台、审判执行标准化服务微信平台、司法公开与服务微博平台、语音在线公开服务等五大平台,不断优化升级司法服务。

建立新闻发布制度。市中院建立新闻发布制度,先后发布知识产权、绿色司法、阳光司法、执行工作、少年审判等五份白皮书,增强法院工作的透明度,推进审判公开和司法公正。

探索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新模式。深入探索“专业审判+公益诉讼+复绿补种”的生态环境恢复性司法模式,全年审结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案件92件,判令162名被告复绿补植1573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