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挡风被”暗藏安全隐患 交警提醒:易造成拐弯障碍

2015-02-02 11:04:22张茜茜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少市民都在车子上挂上了“挡风被”

随着天气渐冷,在宁化县城区街头,“挡风被”做为新一代“御寒神器”,受到电动车一族的青睐。“挡风被”虽然可以挡风,却也有可能挡住了安全。交警提醒骑车一族:骑电动车挂挡风被这一防寒方法,由于护具太过笨重,极易造成拐弯障碍,容易发生交通危险。

电动车挡风被作为保暖用品,价格从30元到100元不等,因其价格便宜且保暖效果好的特性,被广大市民所喜爱。宁化义乌小商品城的店主陈小姐介绍,“‘挡风被’有多种类型,很保暖,入冬以来卖了不少。”

市民王小姐最近也刚买了一件,“‘挡风被’对于护膝保暖很有用,但我在使用时感觉,拐弯角度要比平时更大些才行,建议刚学车的人不要使用。”王小姐说。

“近期已有不少因为‘挡风被’而导致的轻微事故。”县交管大队办公室郑主任说,“挡风被”的手套与护膝一体,控制电动车的方向和刹车都有一定的影响,拐弯的时候极其容易摔倒。另外,“挡风被”的宽度超出车把宽度,易被两侧车辆剐蹭。

郑主任建议,“希望骑行者多穿衣物或使用护膝等其他保暖方式,保障自身安全。”骑车使用“挡风被”不仅有安全隐患,而且是违反交通法规的,根据交通法,驾驶机动车不得在车把上悬挂物品,违反的将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同时,交警提醒广大市民,骑车也不宜佩戴长围巾,特别是坐在机动车后座,最好将围巾的两端塞进衣服或进行固定,否则一不慎易引起因围巾绞缠而引发的窒息事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