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宁化实施“村村通客车”工程  群众出行不再难

2015-02-03 10:49:50罗鸣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通车以后,一天至少有7个班次到村里,方便多了。以前坐‘摩的’至少要20元,现在3.5元就做能坐到家门口。”1月30日,家住宁化县城南乡肖家村的李大爷在城关采好年货后,坐上了回程的客车,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村村通客车”带来的便利。

从2014年4月开始,宁化县着手实施“村村通客车攻坚工程”。该工程预计投资3000余万元,将对全县515.8公里农村公路进行升级改造,拓宽村级公路6.82公里,消减边坡土石方20万余平方米,设置钢筋混凝土防撞墙4万余米,设立警示柱9200余根,警示标志1400余面、凸面镜900余面,新增农村客运车辆18辆,新增农村客运线路19条,延伸农村客运线路15条,并在人口密集、群众习惯的候车点上新建农村客运候车亭200个。截止2014年底,全县210个建制村中已有153个建制村开通了客车。10多万农民出行难题得以解决。一个以县乡公路为纽带,连接乡镇,覆盖乡村的农村客运网络,初步满足了农民出行的需要。“现在出门方便多了,“遇上急、难、险事不用愁了。”这些都是农民发自内心的感激之言。

该县还将对群众出行需求不大,改造后仍达不到通车条件的村,采取提升安保设施及“限车型、限车速、限时段”等措施,进行预约通车;对人口少,且受地理、地形条件制约,改造后仍达不到通车条件的村,采取引导当地群众搬迁至集镇所在地或周边已开通客车的村庄居住等办法,以解决边远群众出门坐车难的问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