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一级濒危野生动物——白颈长尾雉在泰宁获救

2015-02-04 10:56:41肖书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为已经能够独自觅食的白颈长尾雉的雌鸟个体。

日前,在泰宁紫云村台岭头自然村获救的一只国家一级濒危野生动物白颈长尾雉已能独自站立觅食。

1月20日下午,泰宁紫云村台岭头自然村饶炳栋家的后山阔叶林下趴着一只“野鸡”,时而低声“咕咕”地叫唤着,引起了饶老汉的注意。

“是白颈长尾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呢!”饶老汉平常经常听君子峰保护区的管理人员解说,所以认识它。饶老汉小心翼翼地靠近它,奇怪的是它不跑,只是双眼噙着眼泪,他把它抱到家里来,发现它不会站立,这时老汉想到当地均峰寺的主持有救助野生雉鸡的经验,于是送到均峰寺来了!

均峰寺僧人细心地进行喂食喂水,来自三明的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惠先生,联系了医生,医生开出了治疗的“药方”,找药、买药、送药、救治,惠先生带领的一批志愿者,连续多天可忙坏了。

目前,这只白颈长尾雉正逐渐康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