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今日立春气温较明显下降 三明陈大镇村民喜气迎春

2015-02-04 15:30:40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村民摆放供品迎接“春神”

东南网三明2月4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今日11时58分正式迎来立春,24节气又开启了一个新的轮回,同时是我们在马年迎接的第二个立春。这种一个农历年里有两个立春的现象,被称为“一年两头春”。

立春,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习俗。三明市陈大镇的范奶奶,一早开始修剪春叶,黏贴红纸。据了解,当地在立春这天有“接春”的习俗,要摆上供桌,放上供奉的物品,在家里的各个角落插上春叶,大门上贴与“春”字有关的条幅,燃放鞭炮,迎接春天的来临。当地人习惯将立春视为新一年的开始。

接春所供奉的物品

福建省气象台2015年2月4日12时发布,今天全省气温较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南平市南部、三明和龙岩两市东部、泉州和福州两市西北部、宁德市西部可达6-8℃,局部超过8℃,其余地区可达4-6℃。5~6日过程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北部地区可达-1~4℃(高海拔县市-3~-1℃),中南部沿海7~9℃,其余地区4~6℃。西部、北部地区大部和其余地区的局部有霜或霜冻,北部局部有结冰。

装饰春叶,迎接立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